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充满过期zqsg的废墟
以前的粮和历史背景收集见归档
现在偶尔发吐槽
不要再单纯感叹你没见过我站的刀坑cp了,我都已经听了这种话百八十遍了我还能不知道它冷吗!!!!!

【石切丸篇】供养塔

刀myu3设定下的伪便当系列 其之二

(以刀myu3大家玩cos的设定+myu剧情未涉及到的历史事件/逸话传说+一些私设和个人理解的创作)

其之一:【にっかり青江篇】最后的舞台





“大人!您现在身体抱恙,还需要静养……”

“无妨。我就是想再看一看那孩子了。”




算来今日便轮到自己结束任务,回归本丸。

石切丸的确颇为执拗地认为,最后再看一眼那座五轮塔也算是“见过”少主了。

但他也比任何人清楚,现在埋在这里的只是那青年人的一绺头发而已。毕竟这绺遗发亦是当年他从家康那里所得,而后一直随身奉持,直至十几年之后自己隐居于清水谷,才于此安葬入土。




“殿下。……”

然而那个时候的石切丸,在说出自己的请求之前,便已经哽咽失声。他坐在家康面前,深深弓下腰去,额前整齐而色泽温暖的发丝几乎触及地板。

不知为何,那时候他当真觉得自己就是半藏,就是那个因为自己的种种失败而悔恨不已的监护者,而并非一个只为维护历史而暂时进入德川家的“局外人”。似乎有一股无可抗拒的力量狠狠绞紧他的心脏,令他本想压抑住的情绪满溢而出。

“半藏。何事?”

家康想要像作为能够令侧近安心的主君那样,温和地发话,但丧子之痛毕竟无法轻易从情绪中割离,何况其中还夹杂些微对信康这股懦弱的意外和失望,于是预想中的“温和”一出口反而更显颓丧。

“这次都是因为我的失职,让少主承受了太多痛苦……”而石切丸也顺势说着本该由服部半藏说出的台词。

“半藏。抬起头来。这不是你的错。”

“殿下……”

“就算是勇猛果敢,以至于被称为‘鬼半藏’的你,也做不到对主君的孩子痛下杀手,不如说,这是不输任何人的赤诚和重情重义。

家康猛地揉揉眼,继而认真地朝着面前人俯首。

“我家康,对你的这份心意……不胜感激。”

“殿下!这……真是折煞我了!”

“当然,我说要原谅似乎也没甚用处。毕竟最不能被原谅的应该就是我吧。”

“殿下何出此言!……”

“罢了。”家康打断了石切丸的话,挤出一丝苦笑。“如果你真的想要道歉,不如好好为信康祈求冥福。……近前来。”

“是。”


石切丸再次低下头,双手接过了家康递来的和纸。

他定睛细看,便见那青年的一绺头发轻轻蜷缩着,伏在一片雪白之上,乌黑得一如往昔,甚是刺眼。

而且永远不会变白了。






自从那日起,无论平时,战时还是退隐之后,石切丸一直像历史上的半藏那样,仔细供奉着信康的遗发。而两年之前,更是开始着手命人为信康修筑寺院。

直至今日。

只可惜半藏故去之时,寺院还尚未建成。

……





曾在神社见惯了病人们除病消灾的祈求,扮演一个病人对石切丸来说倒也并非难事。他轻轻摆脱了服部家人和侍女的搀扶,自顾自走到院中的五轮塔面前,动作极缓慢地单膝着地。塔中间简单地刻着信康的戒名。塔周围围绕着三叶葵纹样的玉垣,近旁的土地上平日本该盎然地生着些信康生前所喜欢的花草,然而时至冬日,地上仅有的几片草叶已是颜色灰黄。


天光黯淡,偶有些冷风吹过,草叶翩翩摇曳,而石塔不动丝毫。他在塔前伫立良久,也像石塔一般不发一言。


明明这般艰巨的任务今日便可告一段落,为何心中却无法轻松呢。

的确,接下来仍会自主人之处接到其他的任务,也的确不可掉以轻心……但仅凭这点原因也不足以使饱经历练的大太刀付丧神心情沉重如斯。


……是了,这一次任务与往常不同,在他的心中刻下了难以磨灭的深痕。想到此处,石切丸两眉深锁。他仍旧无法彻底忘怀那个由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



他在这里所认识的信康心地和善,对沙场用兵以及谋略权术毫无兴趣,却爱好养花种草。无法认同那个时代以战止战,弱肉强食的生存方式,以至于舍弃自身性命也无妨的程度,可以说是错生在了大名家。

虽然作为理当继承家业,担起职责的嫡长子,信康这番过于温柔的所作所为确实称得上反常,难道是自己对他产生了不必要的影响吗?

……

无论如何,有些想念那孩子脆生生地叫自己“半藏”的声音,有些想念他纯净无垢的笑容,有些想念他将花束俱到自己面前的身姿。石切丸自己亦很难想象刀灵也能具有人类父亲一般的情感,但现在这的确成为了事实。




时至今日,他仍觉得他在这个时空之中的想法异常自然地与历史上的半藏重合,好像他们本来就是同一人一般。

然而不同之处还是存在的。自从领了教育信康的任务,石切丸就清楚地知道,自己花费心思把这孩子培养大,可以说只是为了让他在二十一岁时死去,在天正七年九月十五日那天死去而已。


这样的任务,还会有下一次吗?还会有多少个“信康”在其他的时代与自己相遇,相处,离别?然而单单是这一个信康便足以令自己心痛不已……



“……我究竟还要经历多少次这样的人生。”

一向稳重的石切丸短暂地陷入了担忧。除却身体的强韧度,自身的精神力恐怕也是有极限的。






“少主,近来还好吗。我半藏今日便是来与你道别的。”


“为了我所守护着的事物,我将要继续这无穷无尽的战斗。也许我会坚持到一切都结束,也许我会在中途折断。但无论如何……”



他在心头念罢这些话,便彻底放松了这具血肉之身,任由这身体倒伏在那个青年的五轮塔面前,如同掷石入水般,在一瞬间激起周遭众人的惊呼。



“无论如何,是时候说再见了,少主。”





【庆长元年十一月四日 服部半藏正成病逝于江户】




“再见了,只存在于这片时空中的,我所认识,亦识得我的,唯一无二的冈崎三郎信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