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充满过期zqsg的废墟
以前的粮和历史背景收集见归档
现在偶尔发吐槽
不要再单纯感叹你没见过我站的刀坑cp了,我都已经听了这种话百八十遍了我还能不知道它冷吗!!!!!

【千子村正篇】伤迹

刀myu3设定下的伪便当系列 其之四

其之一:【にっかり青江篇】最后的舞台

其之二:【石切丸篇】供养塔

其之三:【物吉贞宗篇】最贵重的宝物

(以刀myu3大家玩cos的设定+myu剧情未涉及到的历史事件/逸话传说+一些私设和个人理解的创作)

食用注意:本篇含有战斗/流血场面描写



“在这次大战中一起做军监来管着大家,真的好有趣啊,忠胜殿~下~”

“……虽然西军大势已去,关原一战也快结束了,但仍不能掉以轻心。”

“写起请文的时候还要把名字签在一起,真是想让我再添把相合伞上去哦!”

“村正!”

“好吧好吧,是玩笑话啦。”


午后时分,千子村正与蜻蛉切此时正勒马而立,在家康的本阵前方防守着。

千子身披原本属于历史上的井伊直政的,鲜红色的重铠。原本恨不得在上阵时脱掉一切碍事装备的他,直到最后都没能完全习惯如此厚重的装备,偶尔也会不甚自然地扭动一下腰肢。

他微微抬头远眺,头盔上一对金色的天冲立在天光下静静闪耀。

这是战国之世中最为漫长的一天。在他们面前展开的,是混战后极为惨烈的疆场画卷。清晨时分厚重的雾气此时早已散去,原野苍莽,周围的山林略微覆盖了秋色,然而仍丝毫不及千万将士抛洒之血的浓艳。


井伊直政。

后世被认为是对德川贡献最大的人之一。初来乍到之时,千子没想到被认为是为“对德川不吉”的自己,居然会占据这样的要位,有时候还会冲着同僚们耸耸肩。

不过他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容颜秀丽、长于政务、治军严格、战时为了得到其他前辈的正眼看待,作为一军大将就算全身被创,亦不惜冲锋在前。“赤鬼”之名足以令敌胆寒。

对于这种冲阵时的疯狂感觉,千子十分喜欢。

而现在,他还被任命为监护人,关照和辅佐着家康的四儿子,松平忠吉。如今的忠吉也是二十岁的美青年,气量颇高,正直有礼,在家中也有不错的人望。


今日是九月十五日,这是关原之战发生的日期,其实也是德川信康的忌日。如今那个青年已经死去二十有一年。

而现在,又要有一位二十岁的青年在他们的注视之下身负重伤,并于几年后早早逝去了。


千子想到此处,便轻轻叹一口气。

“本以为带孩子这种差事是物吉和石切丸那种刀的专利,结果现在连我们都帮德川照看起小狸猫来了。”

“你小声点……康政那边还在陪着秀忠殿下迟到,你现在才能带着忠吉殿下顶上了德川家代表这个位置。这么一副得意的样子,他可是会伤心的。”

“那么,我们代他们好好努力就是啦~”

“……”


而蜻蛉切欲言又止。


——如果秀忠没有来晚,忠吉和直政可能不必接下代表德川打头阵的任务,可能也就不会被铁炮打伤,并且在几年后因伤英年早逝了。

这只是忠吉的初阵而已。


然而没待他多想,眼中便看见那些被逼得直接反扑本阵的萨摩武士,从远处逐渐杀将过来。

千子一见敌袭,登时催动战马,拔刀出鞘。他露出了平日出阵时一贯掺杂了些邪气与兴奋的笑容,薄藤色的发尾自盔的下沿溢出,随着肃杀的秋风抖落开一片春日里花穗的浪潮。

“准备出阵迎敌!大家跟我上——!”

随着千子的高声呼喝,周边士卒的喊声和马蹄声如惊雷破空,滚滚之势一经驰骋起来,就已经无法停下。



“不要惧怕!!冲啊!!!”

千子一马当先,边砍翻周围的敌军,边用余光扫视着周围的战阵。

以付丧神的洞察能力其实可以看见,在被冲乱阵脚的岛津所部中,仍有岛津军士卒自藏身的秋草从中举起了几杆铁炮。


明知道会被击中,却还需迎着黑黢黢的枪口冲锋。

就算无法预料是否会遭到致命的打击,也必须挺身上前,赌他一赌吗。

有趣。


“砰——!”

“砰砰——!”


枪声响处,血花瞬间在空气中铺展开来,又顷刻化为消散的赤色烟雾,和身上鲜红色的铠甲交相辉映起来。袭来的铅弹径直扑入千子的左肩和右腿。他的身子晃了一晃,继而轰然坠落马下,掀起一阵尘土和麾下士卒们的惊呼。


虽然早知道按照历史的发展,情况理当如此,但看着千子中弹倒下,蜻蛉切仍然愣了一瞬,继而任由颜面完全被发自心底的怒气所扭曲了。他横眉怒目,张口发出了咆哮。

“别停下!!!继续前进!!!前进——!!!”


身着锃亮黑甲的本多队所部越过因为大将遇袭而陷入混乱的井伊赤备队,将其挡在后侧,继续向着残存的岛津军奔袭而去。千子躺在地上看着沙尘弥漫,无数士兵的腿和马蹄从自己颠倒的视野中奔跑过去,仿佛疯狂涌动的岩浆之流。

虽然很快就被部下们架到了安全之处,但铅弹仍未被取出,埋在身体中,将周遭的血肉轧得隐隐作痛。眼前时而清晰,时而模糊。


明知道会受伤,却仍然要于这片历史之中继续前行——

“这不就是我这村正,自己正在完成着的事情吗。”




“直政?!喂!醒醒!!!”

不知过了多久,千子循声微微睁开眼,看见蜻蛉切充满担忧的眼神从他仰着的脸庞上面俯视下来。

“啊……我,我没事……可能是因为历史抑止力,子弹的位置还是很准的嘛……”千子本想直起身来,支撑身体的两臂却使不上力,最终仍然躺在了原处。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啊。”

“比起这个,岛津军也撤走了吧。”

“是的,主要的战死者目前也无误。”

“忠吉殿下怎样了。”

“也被铁炮所中……”蜻蛉切垂下头,“就如原本的历史那样,并无大碍,至少现在……”


二人之间一时沉默无话。周遭便只剩长风吹拂,阵旗飘动,人声嘈杂的背景音。

他们心里都很清楚,就算铁炮留下的伤口本身不足以致命,子弹中的铅也会渐渐渗入血液,对人类的身体缓慢地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千子忽然觉得有些理解了当初的石切丸。终归是自己照顾了那么久,看着他一点点长大的孩子,要说完全没有感情,对于拥有人的意志的付丧神来说,也是不现实的事情。





“你就别想那么多了,现在好好养伤吧。”

“那,那是自然……战后还有那么多公务要处理,我不先撑个一两年再‘死’也不行呢。”















【庆长七年二月一日 井伊直政因伤病劳累久积之故,逝于佐和山城】










“说起来啊,你有没有觉得这差别很有趣呢,蜻蛉切。这次任务中你分到的武将就是百战无伤天寿而终,而我分到的就得是满身疮痍体弱早逝?就像我如今仍旧身怀妖刀的传说,你却始终被视为崇高的常胜之枪。”

“这……”

“哈哈,我开玩笑的。你别在意。”

“我也是村正作,你如果觉得负担太重,我愿意和你分担……”

“嘛,没这个必要,这样神秘的传说也是属于我的历史,我其实不讨厌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