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充满过期zqsg的废墟
以前的粮和历史背景收集见归档
现在偶尔发吐槽
不要再单纯感叹你没见过我站的刀坑cp了,我都已经听了这种话百八十遍了我还能不知道它冷吗!!!!!

【活击第四话相关】武人和大福

这话活击蜻蛉切的害羞好像炸到好多人的样子……

虽然乍看之下似乎是意外反差萌,但仔细一想,既然蜻蛉切在游戏的台词里提过把自己当成是个“武人”,来这样要求自己,那么我觉得他对自己的吃货属性感到不好意思其实非常正常。

因为这让我忽然想起来名将言行录里的一个梗

家康某次和几个家臣逃亡之时忍饥挨饿,一行人到了一处神社,发现了用来当供品的饭团,于是管不了那许多便开始填肚子,但只有井伊直政拒绝吃。家康生气地骂他,说有食物偏不吃就那么饿着,你是不是傻。直政却说,如果这时候有敌军袭来,我愿意为大家断后,就算被讨死也在所不惜,但如果那时候胃里还残留着没消化完的食物,被敌人发现了岂不是太过丢人。

这么说来那时候的武者对自己的形象问题还是很看重的吧……还包括其他一些给自己铠甲熏香之类的例子,总让人觉得是因为知晓战场上生死无常而做出的行为,就算是战死,至少遗体/首级的状态也得说得过去,也要留下最后的尊严

原主人忠胜也说过本多家的人不仅在志向上,在外在形象上也要符合武士的正道云云

所以不如说,这样要求自己的蜻蛉最后还是表达出了自己对美食的追求,已经称得上是非常可爱地超脱了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