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充满过期zqsg的废墟
以前的粮和历史背景收集见归档
现在偶尔发吐槽
不要再单纯感叹你没见过我站的刀坑cp了,我都已经听了这种话百八十遍了我还能不知道它冷吗!!!!!

忽然看开了

以前因为物吉极化事情不满意,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太过看重刀剑乱舞游戏的设定,毕竟最初我喜欢上的物吉的形象就是从此而来

刀剑乱舞毕竟也是一个创作的作品。既然是作品,作者有自己的主观偏好也勉强可以理解,哪怕他打着的是“保护历史”的旗号。之前正是因此才太过信任这个游戏的设定,才去了解历史,而且觉得我了解过的历史一定会被反映出来。但现在我再次意识到事情不是这样的。(上一次就是包丁的事了)说白了还是夹带私货,不然不会存在这种偏差和带来的违和感。


如果单纯只把后续的这些东西当个随随便便的创作看待,感觉也能好一些

就像以往的任何作品一样,作品再怎么演绎也无法改变已经成为历史的人和事本身

虽然现在已经无法确定物吉是什么时候被家康入手的,物吉之名的真意也有异说,但作为一个大名,他肯给物吉起名+起别号,给物吉买好装备,而不是把他送掉,已经可以充分说明他喜欢用作为刀的物吉了。而且因为家康本人的有名,物吉这把无铭刀才作为“家康的刀”,有了在历史上引人注目的资本,才被阿龟夫人看中、传给义直,才被尾张家仔细照顾,直到今天还能为世人所知。

所以myu的剧情才会是那样的啊


这件事情带给我的教训就是,不要把任何创作的作品看得太重。别说是大活人,就连这种基于很稳定的历史、实物创作出的纸片人的形象都不是固定的,都可能有设定被吃的一天。既然官方如此不上心,我也不如只留住自己心里能接受的东西吧。再像以前那样逐字逐句地抠设定揣摩角色,有时候还会因此不被理解,真的没有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8)
©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