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充满过期zqsg的废墟
以前的粮和历史背景收集见归档
现在偶尔发吐槽
不要再单纯感叹你没见过我站的刀坑cp了,我都已经听了这种话百八十遍了我还能不知道它冷吗!!!!!

【活击第七话相关】新的敌人

这集蜻蛉切并没有出场,说点关于典典的吧,这个典典真是又帅又强又可爱ouo


这里反映出了大典太在前田家时留下的传说

1.曾有鸟停在存放大典太的仓库顶上后忽然离奇死亡(那个仓库后来就被称作“鳥止まらずの蔵”

2.打雷的时候大典太会自己滑出鞘(之前买过的日本刀书上有写,不过推上也有太太表示其实典典原本并没有这个传说,条件所限我自己反正是无法考证……)


然而之前有看过11区太太看实物还是图册的repo说,大典太(忘了是本体还是金具上了)其实有小鸟图案的雕物(这条还在找出处中)

另外,在前田家保存时,大典太是被收在箱中后再用绳子结实地捆住箱子封存,就连当主都不能随便观赏,只有在固定的保养日才能打开。



再说说这个特别的敌军

虽然有多种说法,我稍微倾向于他是没死透的义辉

首先,有留下他死前用薙刀作战的记录。(←出处为当时在日本的葡萄牙传教士弗洛伊斯所著的《日本史》)

(可能这里把该薙刀设定成骨头了;毕竟暗堕(?)后还对着骨头还在说“我的剑啊……”


这里像是照应义辉在最后对阵叛军时,将所藏名刀插在地板上,依次拔出来杀敌,砍钝一把就再拔起一把的那个故事(出处《足利季世记》←作者及成书年代不明)


另外,这个敌人似乎经常召唤出大太刀

让我想起当时大太刀也曾经流行一时。当时义辉为了摆脱三好、松永控制再兴幕府所联合的长尾家、以及与足利有些渊源的朝仓家都曾组建力士队,其中均为专门使用大太刀作战的大个子力士。而在使用大太刀的武者中大概在姉川战死的真柄直隆、直澄比较有名。直隆曾经在义辉的后继者义昭来到越前时,在御前表演大太刀技,能够轻松将两米多长的大太刀举过头顶挥舞数十回。(←出处《朝仓始末记》,作者不详)

不过随着战国时代合战规模、形式的演化,以姉川之战时朝仓的败北开始,在镰仓时代曾经作为武者荣耀的象征,却难以上手、成本高、过于局限只适合骑兵使用的大太刀逐渐退出合战舞台。(据说真柄直隆在被敌人打落下马后,不得不立刻抛弃大太刀,拔出腰间的刀作战)

相对地,泛用性高,不仅有适合骑马武者使用的类型,一般足轻也相对更易上手,在较大规模的战斗中作用大的长枪则占据了这一时代的战场。



个人感想的分割线:

典典力气这么大我没什么意见,爷也ok,毕竟都是天下五剑

骨头都能几下干掉一个大太刀

而且第一队对阵那——么一大窝敌人都赢了

这样一比,你们第二队是来搞笑的吗………………兼陆药鹤对阵一船敌人落在下风,兼桑还被捅海里去了;堀川面对大太刀无法近身就一下子被打飞,蜻蛉更是得拼了命才能杀得死大太刀,你们居然这么弱鸡我不能接受啊!!!!!!

姑且先考虑出阵数不足导致经验不足的原因吧()之前提到兼桑他们就出阵了十几次,蜻蛉切出阵了五十来次,这么说的话堀川只是lv1而已……等着看看有没有后续解释→_→

但是如果他们都是没多少级的小盆友,那活击婶这是强行推图啊…………………………总之还是好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