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充满过期zqsg的废墟
以前的粮和历史背景收集见归档
现在偶尔发吐槽
不要再单纯感叹你没见过我站的刀坑cp了,我都已经听了这种话百八十遍了我还能不知道它冷吗!!!!!

各自的旅程

食用注意:

非常简略地妄想了更多关于鲶和骨的极化修行内容

cp鲶尾藤四郎x骨喰藤四郎

原主刀成分 (丰臣秀赖&鲶、木村重成&骨)

历史梗(有异说处择一采用)、私设创作有、极化剧情延伸捏造注意!

双方第一人称视角








side n

我终于目睹了大坂是如何因为一纸和议被拆为裸城的过程。我目前只是作为秀赖大人的侍从停留于此,便也无从得见和议的全貌,只是看见细川、伊达等负责这一工作的大名们下手也过于迅速,将曾经在冬之阵阻碍他们进军的防御工事尽数拆除。

太阁殿下苦心经营的天下之城,就这样变得脆弱和不堪一击。唯一能证明昔日辉煌的,大概只有那黑色城壁与金箔瓦了。


side h

我竟有幸亲眼看到秀赖将我的本体递到重成手中。

与这城池中某些吵闹着的浪人们不同,重成先生不是为了名利,或是重新夺回旧领这样的原因奋战。所以秀赖理论上本不必将这一之箱的重宝赐予重成。

但他仍然如此做了。

我偏过头,发现秀赖的身边有一位和我身量相仿的少年。单看样貌的话似乎是鲶尾,然而那个少年似乎是人类,而且也像是人类少年那样将头发高高束起。


side n

我原来的主人的确是一位长身的美青年。

骨喰那位曾经的主人就更是面颊白净,容颜俊朗,何况他们的关系自幼便无比亲密了。重成的母亲实为秀赖大人的乳母。

所以说,这样的大战之中,重成毫无疑问肯尽死力。

——咦,先前在廊下看到重成身边的银发少年,到底是谁?


side h

我看着重成在出阵之前端坐,仔细将铠甲熏香。这股香味之下,实际蕴含着武者对于死亡的觉悟。明知自己即将身死,才会无比在意遗容和遗体的状态。

“就算别人都可以转投德川,我也注定除大坂之外无处可归。”

他自顾自念叨着,而我一言不发。直到他将目光看向我。

“愿随您身侧,以效死力。”我简短地、以符合我目前的身份的话语答道。


side n

临近终幕的号角声已然响起。

我看着那个银发的少年在重成先生的队伍中,正要出城迎敌。明明那不是骨喰才对,明明历史不应该干涉才对,但我却居然有些想哭。

他忽然下马来到我的跟前,对我说着“你的头发系歪了哦。”,将我头上的马尾重新结好。


side h

“这是他交给我的重要的东西……无论如何,你现在带它走吧……”

在若江展开的激战之末,队伍已经被井伊的赤备队团团包围,重成身上中了数箭,血染征袍,然而那股熏香气味却并没有因弥漫开来的血腥淡去,反而就像是那些赤色花朵本身所带的芬芳。

他将腰间的胁差递到我手中。那正是这个时代的名刀,骨喰藤四郎,是我的本体。

在双手触及刀鞘的那个瞬间,我蓦然回想起了这一年所发生的一切。

在我离开之后,木村所部最终全灭,重成的首级亦落入敌手,等待着对方总大将德川家康的检验与随之而来的感叹。我无法可想,只得抱着胁差,在大坂近郊的树丛中,伴着夏虫的鸣叫声度过一夜一昼。

我实在难以描述我当时的心情。


side n

火焰开始在城池中弥漫起来,那般明丽的色彩忽然让我怀念起当年北野赏花会时,烂漫盛开的花云。一切如朝露般消散,这便是无常的人间。

城内的人们向城外送出祈求的书信,想为这名为秀赖的青年抓住最后一丝救命稻草。然而对面的总大将毫不留情地否决了这样的提案。当断绝了一切希望的回复被送到这逼仄的避难之所来,我再次意识到了甚为讽刺的现实。

是这样的。德川家康,那个之后命人修复烧身的一期哥和我,救活了我们的人,同时也亲手断送了秀赖的性命——


side h

我按照历史的展开,于第二天傍晚将自己的本体抛在城池附近的沟堑中。而后急急奔向火烟四起的城池。不知为何,我感到那个黑发的少年还并没有逃出来。

我果然在山里丸的仓库中发现了他。四周已经起火,他却仍然未能回神,直勾勾望着秀赖切腹自尽后留下的尸体,血流了满地,浸染了他的衣服,也溅到我的靴上。

“秀赖大人……”

我不由分说,一手捂住口鼻,一手抓住他的手臂,连拉带拽地将他一直带到城外的安全之处。清扫工作尚未完成,目之所及一片惨淡。我将他抱在怀中,安静地听到他啜泣的声音。

“修行真的太辛苦了……我想回去……”

在那瞬间,我似乎明白了三日月说的“可能会死在半路”是什么意思。对于能在方才将他从大火中奋力拖拽出来的这件事,我感到了十二分的庆幸。

“如果觉得累了,就回去吧。肯定有人在等着你。”


我最终挥别那个眼熟的青年,向着德川的阵所进发,重新开始了自己的修行旅程。

我认识的那个“他”也一定在等我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8)
©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