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充满过期zqsg的废墟
以前的粮和历史背景收集见归档
现在偶尔发吐槽
不要再单纯感叹你没见过我站的刀坑cp了,我都已经听了这种话百八十遍了我还能不知道它冷吗!!!!!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ry(ping

今天难得又有gn和我私信,很开心,但是忽然还是想起了一些事

其实……95%以上对日本战国有些了解的朋友,刚知道我萌德川的时候基本上都要说一句“你居然喜欢德川啊”之类的话,我知道对方应该也没恶意,但首先的反应大概还是“人艰不拆”了……………………………………毕竟有恶意的这类话我也不是没见过……………………………………


黑德川看上去像是zzzq这个词其实说得挺恰当的吧。

怎么可能有人萌这么(哔——)的人之类的话听的此数也挺多的了,两年前还只在战无坑里吃西军相关的时候,如果当时就萌了德川总觉得马上会被掐出去的样子(虽然那时候战无的德川势要萌起来也的确很有难度吧)(战b我还没跳不熟悉情况暂时不论),具体的就不说了但现在想起来也还是怕怕的。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喜欢西军/丰臣方就会迁怒于东军/德川方,双方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先不提,我自己纯担西军的时候也只是觉得正因为这样既定的历史,才成就了人物们的魅力,可能我对历史人物的喜好还是相对寡淡吧,只觉得故事有趣,而不会成为亲妈粉或者女友粉_(:з

后来写第一篇关于蜻蛉切的小分析的时候,wb版头挂的还是采配的石田三成和大谷吉继,印象很深的就有转发说“一看版头就懂了”云云的话,好像一个西军粉去喜欢东军刀就是zzbzq一样。

那会的感觉差不多就是,坑里的人都不认同自己的喜好,可以说是非常值得怀疑人生的酸爽了


于是我还是不得不感谢刀这个游戏,还有刀音,至少它能让更多小伙伴理解我在这方面的喜好了吧。稍微治好了我“会间歇性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是德川粉”的毛病。

但是就算是在这个坑,这几年下来(基本是通过互fo的转赞和lft tag)看见各种diss,很常规的diss本人也就算了(反正不习惯也习惯了),还有各种连刀们都一起算账的意见,能说是掰断关系的就掰断(比如zqsg地宣称刀们在关原/大坂后来到德川并非本意,甚至把后来住在东照宫和御神体同等待遇的兜兜也算在内,我是真的很想求他们放过兜兜了,兜兜他除了曾为家康所有这件事可以被完全确定外,刀派/是否是写/是谁的写这一系列问题都有异说),实在硬掰不断关系的就要来背锅(比如物吉要替原主人谢罪之类的设定;还有见过要见一把蜻蛉切碎一把的言论,原因只是蜻蛉是德川家臣的枪而已),至于游戏设定里看不出明显关系的(比如17、鲶也是家康命人修复的)就更忽略不计了(但这个我也说不清到底是不是游戏没点到位,除了17的纹是桐+葵,厚在回想里也提过家康和粟田口的关系)。也见过有的文里面喜欢西军的婶当着蜻蛉切的面说着家康如果真的早早横死该多好……就连带着导致现在我对原来的担们的热情也基本没剩下了

说到“老谋深算的窃国者”这种一贯形象,我其实也不会完全否定它本身,我觉得这形象在特定条件和立场下并不算错,我认为很多历史人物的特质都无法用简单的几句话来概括,家康尤其是这一类,除却他本身的各种技能点,各种优缺点,在不同时间地点,在当时立场不同的人眼中,在不同的场合应对不同的需求时,形象当然都可以是不同的。这人其实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地方(或许是我流,哪天抽空整理一下我觉得有趣的点吧)

但问题就是这样的形象经常被刻板化,比如那个物吉为了替家康谢罪自请被破坏的文,想想当时在tag看到还是挺难受的,说白了还是心里不平衡,很多二创里其他人物的刀刀(比如义经和新选组)都能想主人所想,理解主人,但到了家康这里有时候居然连这点都难以做到不说,还要闹到莫名其妙就刀剑破坏的地步,好像对面的立场才是唯一选项一样,我实在是没法描述当时的心情

也还好不管别人再怎么说,还是有很多刀因为受了家康的照顾而保存至今,今天还看到了兜兜的新图又要日常赞美亲爹了=wwwwww=


不过打理这个子博这么长时间,渐渐的也遇到好几个gn说因为我的文和安利,萌了我推的刀刀,去重新认识了德川,我觉得还是特别开心的,由于之前的那些事情,虽然这种事情肯定不能强求随缘就好,但如果有小伙伴和我多多聊天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萌,我可以说是很感谢了,再次谢谢每一个资磁过我的小伙伴们(ノ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21)
©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