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充满过期zqsg的废墟
以前的粮和历史背景收集见归档
现在偶尔发吐槽
不要再单纯感叹你没见过我站的刀坑cp了,我都已经听了这种话百八十遍了我还能不知道它冷吗!!!!!

【大俱利伽罗篇】無

刀myu3设定下的伪便当系列 其之五

其之一:【にっかり青江篇】最后的舞台

其之二:【石切丸篇】供养塔

其之三:【物吉贞宗篇】最贵重的宝物

其之四:【千子村正篇】伤迹

(以刀myu3大家玩cos的设定+myu剧情未涉及到的历史事件/逸话传说+一些私设和个人理解的创作)

(枯粒这个稍稍费了点劲,原创人物我有些苦手……也许以后还会修改



此刻的大俱利伽罗正作为这个时空的榊原康政,仰面躺在病榻上,等着任务结束回归本丸的时刻。

听说人类快要死亡的时候,会回想起自己一生的经历。于是他真就开始仔细回忆了起来。

大俱利伽罗的话很少,也没兴趣和其他人熟络起来。不过遇到和战斗、任务相关的事情时,他总是十分认真。也不知是本人责任心强,还是作为刀的本性浓厚。

在参加这个队伍初次的作战会议时也不例外,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为同伴们仔细解说的物吉贞宗。


“和鸟居大人的姓氏一样,我要用到的旗纹是鸟居纹,很好理解。下面我来说明一下大家在战斗中需要使用的旗纹。”


“酒井大人使用的是白底朱丸的战旗。有段时间里这曾经是代表了德川军先阵的旗帜!”

“原来如此,白底朱丸真是经典的款式……”


“服部大人的是‘八桁车与箭尾纹’。”

“嗯嗯,箭矢也是神具的一种,看来很适合我。”


“本多大人的是‘丸本文字’。当然这个我就算不说,蜻蛉切大人本来也知道。”

“是的,这种直接写上汉字的纹样非常显眼,方便我方识别。”


“井伊大人的是‘井文字’,和本多大人的旗纹道理是一样的。”

“同为村正family的一员,旗印的风格正好相似,也很有趣呢。”


“榊原大人的是‘無’字。”

“……”

“那个……大俱利伽罗大人?”


深色皮肤的青年并不说话,只是盯着白衣少年手里的那面战旗。黑底上满满盘踞一个金色大字,看去很是威武。此外再无其他。

“这图案,是什么意思。”

“好像是听榊原大人本人说过,因为不想为浮名所累,要心无杂念,无欲无求地战斗,达到无我之境界,所以用了这样的图案。”

“……”

大俱利伽罗抓住旗子的一角,沉默片刻,而后嘴角轻轻上挑了。

“这个不错。”


“不是吧,大俱利伽罗笑了?”

“大俱利伽罗大人喜欢的话,真是太好了!”


大俱利伽罗开始在战场使用这面旗帜。每次布好阵等着下一步进军时,他会叉着两手往“無”字旗下面一站。

榊原队的足轻和骑马武士们看着上司窃窃私语。

“榊原大人的旗子到底啥意思。”

“‘因为我没钱所以打败我也没什么好处’?”

“敢说出这种话来你还要不要命啦?!”

“是‘南无阿弥佗佛’的‘无’吗?”

“这样的话没必要只挑这一个字出来吧?”

“我觉得那个无字,应该是‘无口’的无吧?”

“……我看也是。”

“我也觉得。”

得出这种结论之后,果然去和他说话的人更少了。


凡事总有那么几个例外。家康便是其中之一。

“你的阵所好安静啊康政。”

“……”见是家康来了,大俱利伽罗躬身一礼。

“今天是有一事相求,以后拜托你来给我代笔写书信吧。”

“是。”

不愧是曾在伊达政宗那里待过的刀,大俱利伽罗的字迹整齐中带着几分清秀。

康政原本也算得上是书家,看着面前的书状,青江和物吉不禁庆幸石切丸当初很是及时地替大俱利伽罗报上了康政的名字。

“真是可靠啊康政!……没有什么修改的建议吗?”

“没有。殿下让我写什么,我就写什么。”

虽然在后来的某一天,大俱利伽罗差点被发现在写信时顺便画了一幅梅花骨朵与圆滚滚的小鸟之图来解闷,这是后话。


另外一个当然就是吾兵。想起当初和他遇见的过程,大俱利伽罗在心里耸一耸肩。

弱小、胆怯、看似只擅空谈,一无是处——

但这样的吾兵,居然也有他战斗的理由。他将自己怀抱着的,对亡故之亲人的思念尽数展现在了大俱利伽罗眼前,令付丧神有些不知所措。虽然弱小,但他有一颗恳切而热忱的心,而且总能够将这份热忱通过话语和行动表现出来。令大俱利伽罗难以拒绝。到后来,付丧神听着对方的聒噪,一遍一遍叫着“榊原大人”,竟然也不觉得讨厌。

……

然而这样的吾兵死了。

作为那个时代的普通人,这弱小的皮囊和恳切的心,让他得到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结局。本也知道战阵之中刀剑无眼,大俱利伽罗当时却无论如何也挪不动步子。最终他单是回头去看向那里就花费了不少力气。他远远看着蜻蛉切走上前,把本体交给物吉,两手将吾兵的遗体小心地搬走。


在这战乱之世,千千万万人来了又走。被记住的名将,英雄,提枪仗剑,杀人如麻。他们成了稳固历史的锚点,还成了刀剑的付丧神们仔细守护的对象。

而他在这此任务中遇到了太多普通的人,来来去去,再平凡不过。为了一些重要的理由坚持战斗的人当然数不胜数。而后他们中大多数人的血粘在数不胜数的刀剑上,让这些相对廉价的量产品生了锈。

最终什么也没有留下。

终于真正意识到战斗造成的,这千千万万看似了无意趣的死意味着什么,大俱利伽罗叹了口气。


不想和人混熟或许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石切丸曾常驻在神社,心自然会被所见每一个生命的死所触动。也无怪乎他会因为大俱利伽罗的“不近人情”而愤怒。

但大俱利伽罗何尝不是呢,只不过以他先前的经历,缺乏这般彻底的认识罢了。他的内心原本除了战斗几乎别无他物。吾兵将一份人类之前的感情带进了这颗心,但正是因此彻底知晓了这份沉重,大俱利伽罗再次选择了退开。


他站在吾兵墓前的时候,从怀里拿出花束,却又放弃将其放在墓前,重又将那些美丽而脆弱的植物放进怀中。他继而看着自己的手心,其中空无一物,好似从未拥有过什么。

“……说到底,我们自己也是量产品吧。”

“战斗结束后,又会发生什么?”




但是,我仍然想看看没有战斗的世界——




听到门外的报告声,付丧神于是结束了自己的回忆。

“我奉家康大人的命令,前来探望您。”

“远道而来,辛苦。”大俱利伽罗从被子里慢慢坐起来,看一看那个使者。最后装病的任务似乎让他很自在。关起门来谁也不见,正好一个人待着。

唯独家康的使者,他纵然推三阻四,也仍是没法拒绝。但就算如此,他也不想按照一贯的礼节从病榻上起身,而是仍然纹丝不动。

“家康大人说大战刚刚打完没多久,他实在没有空亲自赶来探望,很是对不住。”

“不用麻烦殿下。”

“请问……您还有什么话要和家康大人说吗?我会代为转达!”

“没有想说的。”

“那……那愿望呢?”

“没有。”

“真,真的吗,榊原大人……”

“嗯。”



说了也会让对方徒劳地耗费感情。还不如不说。

自己可不能像吾兵那种人,话说得太多,以至于死了这么多年,还总是让人难以忘掉。




【庆长十一年五月六日 榊原康政病逝于馆林城】








“……”

“我没有跟别人混熟的意思。”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