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充满过期zqsg的废墟
以前的粮和历史背景收集见归档
现在偶尔发吐槽
不要再单纯感叹你没见过我站的刀坑cp了,我都已经听了这种话百八十遍了我还能不知道它冷吗!!!!!

【外传一】鬼半藏

以前码的刀myu3设定下伪便当系列

其之一:【にっかり青江篇】最后的舞台

其之二:【石切丸篇】供养塔

其之三:【物吉贞宗篇】最贵重的宝物

其之四:【千子村正篇】伤迹

其之五:【大俱利伽罗篇】無

其之六:【蜻蛉切篇】死生


除了便当之外,也写一点点myu3设定下的其他的日常短篇试试吧(

这次是石切丸青江          送给 @毛凉 

食用注意:本文为同人,与一切实际存在的人物团体等无关

                 有战斗、死亡场面描写







“我真的成为鬼了啊。”

“你还没有。”

“……你忘了吗?我以前就说过这番话。但那时候你肯定了我。而且……在此之前,人们就已经说出了这件事。”



石切丸第一次说出这句话,是他们在战国之世的第一战落幕后。彼时骤雨初歇,他倚靠着冈崎城厚重的石垣,擦拭着本体,而笑面青江在他旁边站定,保持着合适的距离,肩上垂落的白装束偶尔随风摇曳。


石切丸眉头紧锁,盯着自己出鞘的本体。本来侍奉着神灵的清净刀锋此刻却溢出了与寻常不同的气息。

那上面初次沾了活生生的,人类的血。

不久前的战斗中,他所砍倒的第一名敌人,像是因为伤势出现了幻觉,本已倒在地上,却又勉强用两臂撑起身体,直勾勾望着石切丸。


“啊啊……神明大人……救救我……”


石切丸盯着那普通人死命仰起的脸,愣了片刻,虽然四周金鼓齐鸣,这将死之人的呼喊却让他仿佛置身熟悉的神社中。鸟居和神道指明着神所在的方向,在那里,曾有千千万万人希望身体能够健康,能够更为长久地活下去,向他致以这般祈求。


他继而环顾周围,却见本来就习惯了乱世杀伐的同伴们仍旧在战斗,毫不手软地砍杀着一个又一个挡在面前的敌兵。

毕竟这里是战场。任伙伴们平常如何和善好说话,此刻也都聚精会神地做着石切丸认为原本就不对的事情。

而且连自己也必须为了一种“正确”,去执行另一种“不正确”。

这场面,俨然地狱图景一般。


“救——”


石切丸咬一咬牙,直接看向那张哀求着的脸,上前一步,手起刀落。



白刃砍入血肉之声拍打进他的两耳,如同惊涛裂岸。血液的香气使得名为石切丸的大太刀兴奋起来。血液的腥味也使得名为石切丸的供神之物感到绝望。

然而维护历史的重担和渐渐吃紧的战况在背后压迫着,促使着他继续不停地挥动手上的本体,用那翻飞的银波浇灌出大片大片的血色花海。


石切丸已经想不起自己当时的神色,却记得迎上他的敌军在不敌而逃时,无不惊惧地喊叫着。

“鬼——是鬼啊!!!”


想到此,神官模样的付丧神忽然苦笑一声。

“我真的成为鬼了啊。”

“也就是说,你的确好好在扮演着‘鬼半藏’。”青江就在他身边揣着两手悠然而立,适时地接过话头。“战国时很多名将都因为作战出色而被称为‘鬼’,服部半藏也是如此,这就是个美称而已吧,不必多想。”

“我指的不是……算了。”

石切丸看着青江露在发帘外的金瞳眨上三眨,觉得徒思无益,便从这个问题之下逃开了。无论是杀戮的问题,还是最终如何处理信康的事情,他起初都觉得既然事情这般辛苦,自己只需一人思考就够了。

但事情总有仅凭一人无法收拾的时候。





“无论如何,你要是真的成了鬼,我这会驱鬼的刀估计也就把你给击退了。而你现在不还是好端端在这里的吗?”

——但你当年退治的是幽灵,而不是大鬼啊。

这次青江拍拍胸脯作出不同的回答,本欲开个玩笑,石切丸却皱皱眉,忽地话锋一转。

“以往那些故事里倒是讲,鬼纵使凶悍,却也会爱自己所养大的孩子,并因为这爱和凶悍,做些出格的事情。你既然退治过鬼,也理当明白。”

“……”


想到那时候石切丸的又一次“出格”,饶是青江的手心里也微微渗出汗。


一向会说“规矩才是第一位”的那个人,在那时候竟然无法完成职责,无法对自己一手培养大的信康下手。

一向都挂着温和的笑颜的那个人,在那时候也为了挽回战局,竟然不顾自身安危,径直迎上青蓝色的那片不详之火,怒吼出声,将手中长而厚重的大太刀挥舞得呼啸生风,势如雷震。


“就算在此折断,也要将你击败——!”



折断吗。


青江因为脑海中这两个字的闪现而狠狠皱眉。以他的了解,石切丸在这方面并不会口出妄言。也还好这次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得以战胜强敌。


石切丸瞥一眼对方,似是心下了然。

“我自当吃一堑长一智,多多注意自身,但凡事总有个万一。如你所说,如果下次当真出现了无法挽回的情况,你就尽管来退治我吧。”

青江端详那双藤色眸子片刻,而后给出他的回答。

“无论你我,其实都不会放任事态发展到那一步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 Powered by LOFTER